新华网 正文
美国3月失业率降至4.5%
2017-04-08 01:45: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4月7日电(记者江宇娟)美国劳工部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新增就业岗位增幅下降,但当月失业率降至2007年以来最低。

  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仅9.8万个,远低于市场预期的17.5万个。劳工部还将今年1月和2月的新增就业岗位数量下调了共3.8万个。

  当月失业率从前月的4.7%降至4.5%,为2007年以来最低。衡量在职和求职人口总数占劳动年龄人口比例的劳动参与率维持在63%不变。

  分析人士表示,失业率已经降至美联储官员预期的充分就业水平,美联储将有望继续收紧货币政策。

  当月,美国员工时薪较前月增加0.05美元至26.14美元,同比则增长2.7%,稍低于前月2.8%的增速。

  美联储近日公布的3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认为,美国政府或将推出较为扩张的财政政策以及外部风险有所下降等因素可能推动美国经济上行,美联储将继续逐步上调联邦基金利率,并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美国向叙利亚发射数十枚导弹
    美国向叙利亚发射数十枚导弹
    甘肃张掖彩虹山竟然美成这样
    甘肃张掖彩虹山竟然美成这样
    俄抓捕8名地铁爆炸案嫌疑人 民众举行大规模悼念活动
    俄抓捕8名地铁爆炸案嫌疑人 民众举行大规模悼念活动
    警犬夜训
    警犬夜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5274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