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议员提议禁止14岁以下少儿使用社交网络
2017-04-11 14:36: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4月10日电(记者 王晨笛)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维塔利·米洛诺夫10日向杜马提交了一份关于规范社交网络使用的提案,建议禁止14岁以下少儿使用社交网络。同时,在社交网站注册新账号的用户必须提供个人身份信息。

  米洛诺夫当天提交到杜马数据库中的提案指出,新用户在注册时必须向社交网站运营商提供电子版的身份信息,包括个人身份证件(在俄境内的外国人和无国籍人士也需提供相关证明)、真实姓名和年龄。运营商则需根据这些信息设置相关权限,禁止14岁以下少儿注册账号。此外,利用虚假信息注册、在同一网站重复注册也被禁止。

  提案建议,违反上述规定的个人和运营商将被分别处以3000-5000卢布、10万-30万卢布(1卢布约合0.12元人民币)的罚款。

  俄罗斯民调机构全俄民意调查中心当天在其网站上发布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在受访的600名成年俄罗斯民众中,有62%的人支持禁止14岁以下少儿使用社交网络,支持者中67%是18-24岁的年轻人。但对于注册新用户需提交个人身份信息则有52%的人表示反对,这其中有58%的人经常使用社交网络。

  当前,一些俄罗斯人认为社交网络是造成一些社会问题的原因之一,小到诈骗,大到一些人相约自杀,而首先卷入这些悲剧事件的就是年轻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 网络刷单兼职“月薪过万”? 大学生成主要受骗群体
    广东省公安厅迅速成立专案组,对全省网络兼职诈骗犯罪线索进行集中梳理,将网络兼职诈骗犯罪列为“安网1号”专案,专案组部署全省全面开展侦查工作。如深圳侦破的陈某系列网络兼职诈骗案,犯罪嫌疑人陈某供认,其作案对象专门针对在校大学生和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
    2017-04-11 10:50:4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猎鹰突击队的训练场景,你热血沸腾了没?
    猎鹰突击队的训练场景,你热血沸腾了没?
    荷叶青蛙
    荷叶青蛙
    皇城风范——恭王府
    皇城风范——恭王府
    日本餐馆昆虫变美食
    日本餐馆昆虫变美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0788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