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孟加拉国官员:“一带一路”倡议孕育巨大机遇
2017-04-12 12:39: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达卡4月12日电(记者刘春涛)孟加拉国政府访华公务员座谈会日前在孟首都达卡举行,与会孟官员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孕育巨大机遇,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可以帮助孟加拉国尽早实现繁荣富强。

  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马明强、孟加拉国公共管理部、交通部等部门的40余名中高级别政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孟加拉国内阁办公室官员比乔伊说,中国市场对于孟加拉国来说有巨大潜力,哪怕每年对中国出口仅占中国进口额的很小比例,对于孟加拉国来说都非常有吸引力。

  他同时表示,欢迎中国投资者到孟加拉国来投资,一方面可以帮助投资者获利,另一方面可以帮助孟加拉国实现发展和创造就业。

  孟加拉国公共管理部高级秘书哈克说,通过在中国的参观学习,切身感受到中国在经济、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对参加活动的孟政府公务员很有启发,可以从中国发展经验中寻找孟加拉国未来发展的灵感。

  马明强大使介绍了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情况,着重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并从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各个角度阐述了两国的合作空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土耳其东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土耳其东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俯瞰济南大明湖
    俯瞰济南大明湖
    河南商人“丝路”淘金
    河南商人“丝路”淘金
    韩美举行军需物资两栖补给演习
    韩美举行军需物资两栖补给演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795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