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总检察院将调查涉建筑公司腐败案的9名政府部长
2017-04-12 15:27: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西利亚4月11日电(记者 张启畅)巴西联邦最高法院11日批准巴西联邦总检察院调查多名政府部长和数十名议员,这些人员被怀疑同奥德布雷希特建筑公司腐败案有关。

  最高法院当天发布的调查名单中包括9名部长,参、众两院议长,约70名议员和3名州长。这份名单由巴西总检察长罗德里戈·雅诺特在听取了40名卷入奥德布雷希特建筑公司腐败案的检举证人证词后列出,并于上月14日呈交给联邦最高法院。

  另据巴西媒体报道,根据巴西法律规定,总统在任期间不能接受与职务无关的罪行调查,因此这份调查名单没有将总统特梅尔列入其中。

  奥德布雷希特建筑公司是巴西最大建筑公司。因牵扯巴西石油公司腐败案,该公司被巴西检方调查,结果牵出一系列海外行贿丑闻。去年12月,该公司负责人在美国一家联邦法院认罪,承认曾向拉美和非洲12个国家的政府官员支付巨额贿款以获得工程合同。目前,巴西与包括葡萄牙在内的多国组成国际联合调查组,对该公司腐败案展开调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巴西法院开始审理总统选举涉嫌舞弊贿赂案
    巴西最高选举法院4日开始正式审理2014年总统选举获胜者罗塞夫及其竞选搭档特梅尔涉嫌舞弊和收受贿赂案。
    2017-04-05 21:57:42
  • 巴西亟待加强打击走私活动
    巴西边境社会和经济发展研究所近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巴西每年因走私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1300亿雷亚尔(1美元约合3.15雷亚尔)。调查显示,巴西南部巴拉纳州与巴拉圭和阿根廷三国交界的伊瓜苏是走私重灾区。
    2017-04-04 07:54:39
  • 巴西农业部长:“问题肉”暴露腐败问题
    在巴西“问题肉”事件持续发酵之际,巴西农业部长布莱罗·马吉22日到参议院出席会议时予以重点回应,表示巴西的肉类产品仍然安全,但要重视此次事件暴露出的腐败问题。
    2017-03-23 16:42:5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土耳其东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土耳其东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俯瞰济南大明湖
    俯瞰济南大明湖
    河南商人“丝路”淘金
    河南商人“丝路”淘金
    韩美举行军需物资两栖补给演习
    韩美举行军需物资两栖补给演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96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