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埃及宣布确认亚历山大恐怖爆炸袭击者身份
2017-04-13 09:31: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4月12日电(记者郑凯伦)埃及内政部12日宣布,已确认9日在该国北部城市亚历山大制造恐怖爆炸袭击的自杀式袭击者身份。

  埃及内政部在声明中说,袭击者名为马哈茂德·哈桑·穆巴拉克,于1986年出生在埃及南部城市基纳,是一家石油公司的工人。袭击者此前一直与一个极端组织有联系。但声明未提及该组织是否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关系。

  埃及北部城市坦塔和亚历山大9日分别发生爆炸袭击,造成至少45人死亡、100余人受伤。“伊斯兰国”宣布该组织制造了这两起袭击事件。

  2016年12月,位于开罗市阿巴西耶区的一座科普特教堂遭炸弹袭击,造成29人死亡。

   

    埃及议会表决通过在全国实施3个月紧急状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埃及正式在全国实施紧急状态
    (记者韩晓明)经埃及议会11日表决通过,埃及将正式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为期3个月的紧急状态。埃及总理伊斯梅尔在议会发言时表示,埃及当前反恐局势极为严峻,实施紧急状态将赋予政府机构更多灵活性以保障国家安全稳定。
    2017-04-13 07:43:45
  • 埃及亚历山大举行教堂爆炸袭击遇难者葬礼(组图)
    新华社照片,亚历山大(埃及),2017年4月10日 (国际)(1)埃及亚历山大举行教堂爆炸袭击遇难者葬礼4月10日,在埃及城市亚历山大,人们参加教堂爆炸袭击遇难者葬礼。
    2017-04-11 07:45:1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080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