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称不再认为北约“已经过时”
2017-04-13 09:31: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4月12日电(记者陆佳飞 周而捷)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重申美国的北约盟国应提高国防开支,同时表示他不再认为北约“已经过时”。

  特朗普当天与到访的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时说,他与斯托尔滕贝格就北约如何在全球反恐行动中发挥更大作用进行了积极对话。北约在他的敦促下已更多地参与到反恐中来,因此他不再认为北约“已经过时”。

  特朗普同时重申,北约盟国应该遵守此前作出的提高各自国防预算的承诺,而不是依赖美国,这将使北约各国更加安全,美国和盟国之间的关系也会更紧密。

  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能够也必须在全球反恐行动中发挥更大作用。他同时表示,北约2016年防务支出较上年增加了3.8%,即100亿美元。北约将努力保持这一增长势头,确保各国实现此前作出的承诺。

  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和选举获胜后曾多次抨击北约“已经过时”,并曾多次敦促北约盟国承担更多防务开支。

  2014年9月,北约各国在英国威尔士举行的峰会上设定了各成员国将国防预算提升到占本国国内生产总值2%的目标。北约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只有包括美国在内的5个成员国达到这一标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特朗普说美国政府不会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2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表示,美国政府不会在本周即将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2017-04-13 06:07:25
  • 特朗普对丰田增加对美投资予以首肯 称系施政成果
    据日媒本月12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在华盛顿与企业家举行会议时,对丰田汽车公司宣布向设在南部肯塔基州的工厂进一步投资予以了首肯。报道称,特朗普强调指出,制造业企业相继采取扩大就业、增加投资的措施,这是自己“施政的成果”。
    2017-04-12 13:55:0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08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