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研究发现再生人脑细胞 或可治疗帕金森症
2017-04-13 06:55: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个国际科学家团队研究发现,利用再生人脑细胞取代坏死的多巴胺能神经元,或可用于治疗甚至治愈帕金森症。

  英国广播公司11日报道,一个由多国科学家组成的团队尝试用鸡尾酒小分子与人体星形细胞混合,生成类似多巴胺能神经元的“再生细胞”。他们给予患有帕金森症的小鼠同样的鸡尾酒小分子,结果成功改变了小鼠脑细胞,减缓了它们的帕金森症状。

  研究结果发表于英国《自然·生物技术》杂志。英国里丁大学神经学专家帕特里克·刘易斯认为,这项研究极可能为人类治疗帕金森症带来根本性转变,但如何将早期实验转化为人体实验仍是一个难题。

  帕金森症因为缺乏多巴胺引发。而导致多巴胺缺乏的原因在于能够产生这种物质的脑细胞——多巴胺能神经元死亡。药物治疗能够缓解帕金森症症状,但尚无法治疗这种疾病。科学家一直尝试向人脑注射新的多巴胺能神经元来治疗帕金森症,这一最新研究则为治疗该病提供了新思路。(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研究建议:中国人多吃水果以降低患糖尿病风险
    一项11日发表的新研究建议,中国人应多吃新鲜水果,理由是这有可能降低罹患糖尿病及相关血管并发症的风险。研究人员表示,尽管不能确定新鲜水果降低糖尿病及相关血管并发症发生风险的原因,但他们猜测这可能与水果的抗氧化成分等相关。
    2017-04-12 15:21:45
  • 研究称双语助儿童大脑发育 学业成绩更好
    【新华社微特稿】澳大利亚一项研究发现,说两种或两种以上语言的孩子比只讲一种语言的孩子学业成绩好。
    2017-04-12 06:55:36
  • 美媒:研究表明养宠物有利人类精神健康
    参考消息网4月8日报道美国《时代》周刊4月17日(提前出版)一期发表了题为《科学研究表明养宠物有利于精神健康》的报道。当日,作为香港宠物节活动内容之一的2017国际宠物美容大赛暨宠物美容师评核试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
    2017-04-10 10:15:0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305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