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钓鱼台美食”香飘新德里
2017-04-14 20:59: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德里4月14日电(记者白纯)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圆形餐桌有序摆放,一道道中国美食纷纷呈上……13日晚,为期10天的“中国钓鱼台美食节”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的泰姬宫酒店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美食节由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中国钓鱼台国宾馆和新德里泰姬宫酒店共同举办。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印度铁道部长普拉布等中印两国各界人士1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罗照辉在致辞中表示,美食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上中印两国饮食文化一直相互影响,相得益彰。此次举办“中国钓鱼台美食节”,旨在让印度民众能更多地了解中国饮食和文化,推动两国旅游合作,增进民间交往和友谊。

  来自钓鱼台国宾馆的厨师们当天为来宾精心烹制了清汤鸡豆花、红花烧四宝、鱼香银雪鱼、煎焗羊排、羊肚菌扒芦笋、江米八宝梨罐等12道国宴菜肴。这些菜肴摆盘精巧细致、食材荤素搭配,色、香、味、意、形俱佳。

  美食节的现场布置也无不体现出浓郁的中国文化特色。菜单上印有中国国徽图案,餐具是清一色的传统花纹中式餐具,来自中国的女服务员身着青花瓷图案旗袍,向来宾展示和介绍中国美食的博大精深。

  印度一家媒体的高级编辑斯里达尔边品尝美食边对记者说:“我是一个热爱美食的人,中国菜是我非常喜欢的菜品之一。今年3月份去北京出差时,我就实地体验了中国菜的美味。”

  钓鱼台国宾馆业务处副处长刁宏告诉记者,在印度制作中国美食受到当地客观条件的限制,因此整个制作团队提前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为了照顾印度宾客中的素食者,厨师们还精心准备了多种素食菜品,菜单也是更改了好几次才最终确定,希望能让宾客们满意。

  据悉,美食节活动期间,食客们可通过提前预订的方式在泰姬宫酒店享用桌餐和自助餐,菜品均为钓鱼台国宾馆厨师精制的国宴菜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绽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绽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万里茶道”起点武夷山渐兴传统摆茶
    “万里茶道”起点武夷山渐兴传统摆茶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536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