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卫组织:全球近20亿人喝着受粪便污染的水
2017-04-15 06:50: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世界卫生组织官员13日说,全球近20亿人被迫喝着受粪便污染的水,面临感染霍乱、痢疾、伤寒、脊髓灰质炎等疾病的风险,大部分国家需要在饮用水卫生方面大幅增加投入。

  世卫组织公共卫生、环境和健康部门主管玛丽亚·内拉说:“受污染的饮用水估计每年造成50多万人因腹泻死亡,而且是多种被忽视的热带病的主要成因,其中包括肠道蠕虫、血吸虫病和沙眼。”

  世卫组织当天发布“联合国水机制”2017年全球环境卫生和饮用水分析评估报告,对各国过去3年平均增加4.9%的财政预算用于改善水、环境和个人卫生状况表示欢迎。报告同时指出,80%的国家表示,仅靠自身无法提供充足资金实现本国在这方面设定的目标,尤其是许多发展中国家并不总能持续提供安全、可靠的服务。

  2015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为接下来的15年设定一系列可持续发展目标,包括到2030年,全球实现人人享有安全且负担得起的用水和环境卫生服务。

  报告说,2012年至2015年,用于水和环境卫生的官方发展援助(ODA)拨款从63亿美元增加至74亿美元,但各国同期承诺的援助金额从104亿美元减少至82亿美元。这意味着,如果承诺金额继续减少,拨款额今后也将减少。

  尽管资金缺口巨大,已有147个国家表明有能力筹集必要的资金,实现让无法获得安全饮用水的人口减少一半这一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95个国家已近达到环境卫生方面的相关具体目标。

  “我们有能力应对这一挑战,”联合国水机制主席、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盖伊·赖德说,“在水和环境卫生方面增加投资,可以为人类健康与发展产生充实的效益,创造就业,并确保我们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胡若愚)【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三年干旱致纳米比亚面临用水危机
    由于连续3年干旱,位于非洲西南部的纳米比亚面临用水危机。首都温得和克市政府3日发布声明,号召市民节约用水,期望节省30%的用水量。
    2016-10-05 02:01:23
  • 乌克兰乡村地区至少23人因饮用私酿酒丧命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9月27日援引法新社报道,乌克兰官员于当地时间9月27日表示,该国东部贫穷的乡村地区至少有23人在饮用私酿酒后丧命。报道称,在乌克兰乡村地区,非法酿酒较为泛滥。
    2016-09-28 19:27:46
  • 美国约600万人饮用水含高氟致癌物
    新华社旧金山8月10日电美国一项最新科学研究认定,大约600万美国人的饮用水中含有超过健康安全标准的两种高氟致癌物质。
    2016-08-12 05:46:3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绽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绽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万里茶道”起点武夷山渐兴传统摆茶
    “万里茶道”起点武夷山渐兴传统摆茶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36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