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认为土耳其政府应与国内社会各界加强对话
2017-04-17 22:43: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4月17日电(记者韩冰 应强)法国总统府17日发布公报说,法国注意到土耳其16日修宪公投的数据以及公投带来的争议,在这一背景下,“土耳其政府应该与国内社会各界开展自由和真诚的对话”。

  公报说,虽然土耳其的政治体制只能由土耳其人决定,但已经公布的修宪公投数据显示,预期的深入改革令土耳其社会走向分裂。法国将密切关注欧洲议会以及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对于土耳其公投的评估报告。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6日晚表示,可以就恢复死刑问题再次举行全民公投。法国总统府表示,这一公投背离了欧盟的价值观。此前,欧盟曾将恢复死刑作为土耳其加入欧盟不能触碰的一条“红线”。

  法国外交部17日也发表公报说,法国和欧盟鼓励土耳其接下来的行动体现团结精神,并符合欧盟的价值观,能够遵守多元主义、权力分立以及法治国家等原则。

  土耳其16日举行公投决定是否通过执政党推出的修宪草案。初步计票结果显示,约51.2%的选民支持修宪,将政体由议会制改为总统制。法新社认为,赞成者和反对者之间的微弱差距折射出土耳其社会内部分裂之严重。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宁夏局地遭遇沙尘暴
    宁夏局地遭遇沙尘暴
    “酸雨之都”何以变身“花海城市”?
    “酸雨之都”何以变身“花海城市”?
    一淀芦苇一淀金——雄安新区踏访记
    一淀芦苇一淀金——雄安新区踏访记
    青岛机场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获仿真枪支
    青岛机场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获仿真枪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44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