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首相宣布提前举行大选
2017-04-18 22:07:1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4月18日电(记者桂涛 梁希之)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8日宣布,英国将在6月8日提前举行大选,以便新政府更好地代表英国与欧盟进行“脱欧”谈判。

  分析人士认为,梅在去年英国“脱欧”公投后接替辞职的保守党领袖卡梅伦成为英国首相,其任职并非通过大选。决定提前大选是为了让她获得英国选民的“授权”。目前保守党在民调中支持率大幅领先反对党工党。如无意外,梅将在大选后继续担任首相,如保守党能利用目前的领先优势在大选中获得更多议会席位,将避免在“脱欧”谈判中被反对党“束手束脚”的局面。

  梅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外发表讲话说,这一决定是为了“更好地维护英国国家利益”。她说,英国需要稳定性、确定性以及强大领导力。

  她还批评反对党工党试图破坏“脱欧”谈判。

  英国舆论称这一决定为“意外”。此前梅曾几次表示,不会提前举行大选。

  梅的决定引爆了英国社交网站。网民海迪·福勒认为:“这是一个好点子,他们(保守党)在民意调查中大幅度领先,如果不是确定能获胜,他们是不会提前举行大选的。”

  英国主要反对党工党和自由民主党对梅的决定表示欢迎。工党党魁科尔宾说,他欢迎首相决定给予英国人民一个投票的机会。自民党党魁法伦也表示,这次选举将给予民众机会改变国家的走向。

  根据英国法律,目前政府任期于2020年结束,提前举行大选仍需获得议会下院三分之二票数通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绝壁凿“天渠” 壮志凌山河——记贵州遵义市老支书黄大发
    绝壁凿“天渠” 壮志凌山河——记贵州遵义市老支书黄大发
    C919首架机通过首飞放飞评审
    C919首架机通过首飞放飞评审
    首届青岛赏花会开幕
    首届青岛赏花会开幕
    反恐突击手炼成记
    反恐突击手炼成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33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