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富汗第一夫人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摒弃童婚陋习
2017-04-18 22:07: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布尔4月18日电(记者代贺 蒋超)阿富汗第一夫人鲁拉·加尼18日在首都喀布尔呼吁国际社会关注该国童婚现象,努力为女孩子创造更多接受教育的机会,以进一步促进对女性权益的保护。

  鲁拉当天在首都出席名为“消除童婚国际行动计划”的活动上指出,阿富汗越来越多的童婚现象令人担忧,阿政府需要就此和国际社会保持密切合作,以摒弃社会陋习。

  鲁拉表示,社会必须尊重女性权利,没有人可以剥夺她们的童年和未来。她强调,女孩子只有在适宜年龄结婚才能更好地保持心理、生理健康,以适应家庭和社会生活。

  据阿政府统计,在本国25岁至49岁女性受访者中,有21.3%的人15岁左右已经结婚,有53.2%的人结婚年龄在18岁左右。

  此外,根据联合国人口活动基金会的统计数字,在发展中国家,每三个女孩子当中就有一人是在18岁之前成婚,而过早结婚不仅不利于女孩子成长,还往往给社会带来诸如家庭暴力、教育缺乏和贫困等其他问题,成为包括阿富汗在内的许多发展中国家面临的严峻挑战。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为期一天的“消除童婚国际行动计划”活动是由阿政府、联合国人口活动基金会等共同发起,旨在呼吁人们重视童婚现象,就具体措施达成共识,携手应对陋习,最终消灭童婚现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绝壁凿“天渠” 壮志凌山河——记贵州遵义市老支书黄大发
    绝壁凿“天渠” 壮志凌山河——记贵州遵义市老支书黄大发
    C919首架机通过首飞放飞评审
    C919首架机通过首飞放飞评审
    首届青岛赏花会开幕
    首届青岛赏花会开幕
    反恐突击手炼成记
    反恐突击手炼成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33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