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5名诺奖学者联名刊文反对保护主义并力挺欧元
2017-04-19 12:15: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4月18日电(记者韩冰 应强)25名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18日在法国《世界报》发表联合署名文章反对保护主义和力挺欧元,并批评法国热门总统候选人、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的一些经济言论。

  文章说:“孤立主义、保护主义和竞争性货币贬值等政策损害别国利益,是尝试促进经济增长的危险手段。它们会导致贸易报复甚至贸易战,最终会对法国和其经贸合作伙伴产生不利影响。”

  对于欧元,文章指出:“选择不使用欧元和选择接受欧元之后再退出,有很大的不同。”

  文章还说,如果能让移民良好融入劳动力市场,那么他们能够成为所在国的一种经济机遇。“多个世界上最繁荣的国家懂得如何接纳和融入移民。”

  文章对玛丽娜·勒庞不恰当引用一些诺贝尔经济学者的言论来论证自己的政治主张,将经济思想“工具化”的做法表示反对。

  据《世界报》介绍,玛丽娜·勒庞2月9日曾在接受法国电视2台采访时说,包括约瑟夫·斯蒂格利茨、让·梯若尔等12名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认为放弃欧元对于法国是正确的。斯蒂格利茨和让·梯若尔都在此次联名文章中署名。

  法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将于4月23日举行。最新民调显示,玛丽娜·勒庞的民意支持率在各候选人中位居前列,有望突围进入第二轮投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绝壁凿“天渠” 壮志凌山河——记贵州遵义市老支书黄大发
    绝壁凿“天渠” 壮志凌山河——记贵州遵义市老支书黄大发
    C919首架机通过首飞放飞评审
    C919首架机通过首飞放飞评审
    首届青岛赏花会开幕
    首届青岛赏花会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0837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