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盟委员会:将在英国大选之后真正开启脱欧谈判
2017-04-20 10:20:42 来源: 中新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席纳斯(Margaritis Schinas)19日表示,委员会主席容克和英国首相梅商定在6月8日的英国选举之后开启脱欧谈判。

这一宣布在事先并无征兆,在过去几个月,英国首相府发言人多次表示不会提前举行大选。但在经历了一个复活节假期之后,特雷莎·梅的态度出现了180度的大转折。

席纳斯在布鲁塞尔向记者表示:“欧盟委员会主席认为,与英国真正的政治谈判将在6月8日的选举之后开始。”

据他称,时间表不会发生改变,因为这是开启谈判,与英国政府决定于6月8日举行选举无关。

他保证不会延期,并且欧盟委员会将于5月20日至22日期间提交有关谈判的意见草案,欧盟总务理事会可能将于5月22日或5月底直接授权欧盟委员会专员进行谈判的权限。

预计,欧盟27个成员国的领导人4月29日将在布鲁塞尔的会议上批准关于英国脱欧谈判的政治方针,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3月31日已经公布了其草案。席纳斯表示,然后欧盟委员会5月初将根据自己的谈判任务提交意见草案。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3月29日正式启动英国脱欧进程,她向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转交了一封含有相关通知的信函。

根据《里斯本条约》第50条的规定,希望脱离欧盟的国家应在发出正式通知整整两年后脱离。因此,英国应于2019年3月29日脱离欧盟。

(原标题:欧盟委员会:将在英国大选之后真正开启脱欧谈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盱眙:小龙虾抢“鲜”上市
    江苏盱眙:小龙虾抢“鲜”上市
    2017上海国际车展拉开帷幕
    2017上海国际车展拉开帷幕
    埃及发现贵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埃及发现贵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556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