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大利亚机构称MH370航班客机残骸或在原搜索区以北海域
2017-04-21 18:23: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堪培拉4月21日电(记者徐海静)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21日发布声明说,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对飞机残骸漂流模型进行研究后认为,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客机坠海地点最有可能在原搜索区域以北海域。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21日就MH370航班客机出台报告,指出综合考虑不同客机残骸碎片漂抵非洲时间、客机失联不久后西澳以西海域40天空中搜寻未有任何发现以及澳大利亚本土海岸未发现任何残骸等因素,客机最有可能在其第七次与卫星“握手”数据测算出来的弧线区域内南纬35度附近坠海。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戴维·格里芬博士说,报告列举了该机构使用波音777型飞机襟副翼实物所做海洋漂流试验得到的数据和分析。此前,他们根据在非洲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飞机襟副翼制作了复制品,并进行了洋流试验。

  此次使用实物进行试验更加增加了原来判断的可信度。试验发现,实物襟副翼以向左20度的角度漂流,速度也如科学家此前预计那样快于复制品漂流速度,进而解释MH370航班客机襟副翼2015年7月抵达留尼汪岛的事实。

  格里芬说,了解襟副翼和客机其他部件如何在风和洋流作用下漂流,与了解印度洋洋流同样重要,科学家制定漂流模型时考虑了这两类因素。试验推算得出的客机坠海位置虽然无法完全确认,但是这一位置的确是目前所有证据指向的位置。

  2014年3月8日,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客机失联,机上载有239人。2015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MH370航班客机失事,并推定机上所有人员遇难。MH370航班客机失联以来,澳大利亚一直主导在南印度洋海域的水下搜索行动。

  今年1月17日,澳大利亚搜寻MH370航班客机联合协调中心发布声明,宣布于当日正式暂停客机水下搜索行动。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和交通部长达伦·切斯特表示,对南印度洋12万平方公里海域的水下搜索已经结束,如果发现新的可靠证据,不排除未来重启水下搜索行动的可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西福塔莱萨数十辆公交车被烧毁
    巴西福塔莱萨数十辆公交车被烧毁
    东欧多地降雪
    东欧多地降雪
    “魔力书屋”亮相江苏常州
    “魔力书屋”亮相江苏常州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53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