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来移民加剧德国儿童贫困现象
2017-04-22 18:40: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4月21日电(彭睿婕)德国经济和社会研究所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受外来移民涌入影响,德国儿童贫困现象有所加剧。

  报告指出,尽管与其他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国家相比,德国儿童贫困率低于平均水平,但已与芬兰、丹麦等国有不小差距。

  该研究显示,2015年德国有254万名儿童生活在贫困家庭中,占比高达19.7%,比2010年增加了16万名。

  该研究主要作者之一埃里克·赛尔斯指出,外来移民的涌入是导致德国整体儿童贫困加剧的主因,但这一因素对在德国出生的儿童贫困状况并没有造成影响。

  德国统计局提供的初步数据显示,2015年累计有213万人移民到德国,比2014年多67万,增幅近46%。

  研究指出,儿童贫困水平还与移民儿童原籍相关。出生在原苏联地区的移民儿童25.5%生活在贫困之中,来自非洲的移民儿童贫困率高达47.3%。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龙凤胎宝宝有了新名字
    大熊猫龙凤胎宝宝有了新名字
    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顺利完成首次自动交会对接
    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顺利完成首次自动交会对接
    海棠花开醉游客
    海棠花开醉游客
    春江水暖
    春江水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856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