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调查显示大多数苏格兰受访者不愿进行二次独立公投
2017-04-25 11:01:32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英国路透社4月25日报道,英国咨询公司凯度(Kantar)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大多数苏格兰选民不希望进行第二次独立公投,支持苏格兰脱离英国的呼声也已减弱。

在2016年6月的英国脱欧公投中,选择留欧的苏格兰选民占多数,这与英国总体投票结果相冲突。由苏格兰民族党执政的苏格兰地方政府表示,这意味着苏格兰应该被给予第二次机会,来决定是否脱离英国。伦敦中央政府表示反对。

苏格兰首席大臣妮古拉·斯特金要求在2018年秋季或2019年春季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但此次凯度向1060名苏格兰成年人发起的调查显示,英国脱欧事件并没能推动苏格兰独立运动。调查对象中,仅有26%的受访者认为应该在2018年秋季或2019年春季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18%认为应该推迟,但46%认为不应再进行公投。

英国大选将于6月8日进行,在此之前,独立公投在苏格兰已成为一个中心议题。凯度调查显示,明确表示会在第二次独立公投中投票的受访者中,有55%的人称会投反对票,37%支持,8%态度不明。

在2014年的独立公投中,55%的人支持留在英国,45%的人反对,前者以微弱差距赢得了公投,苏格兰独立失败。最近在苏格兰发起的调查显示,对独立的支持和反对保持着与2014年公投结果相似的意见水平。

路透社报道说,苏格兰独立会粉碎300多年来苏格兰与英格兰之间的政治经济纽带。凯度苏格兰区负责人汤姆·科斯特利(Tom Costley)指出了几条支持独立的呼声明显减弱的可能原因,包括媒体对苏格兰民族党在健康和教育等领域作为的批评。“苏格兰经济前景的变化,尤其是涉及石油工业方面,可能也造成了选民对苏格兰独立的重新考量,”他说。“而且,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要求在6月8日举行大选,可能对于苏格兰选民而言,这会造成选举疲劳,因为公投运动战线将会被拉得过长。”

几项调查显示,特雷莎·梅领导的保守党将在英国全国范围内大幅领先对手。在苏格兰,预计民族党会保持主导地位,但是苏格兰保守党可能会削弱民族党的地位。(实习编译:谢照莉 审稿:谭利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海关查获30余万件侵权商标
    杭州海关查获30余万件侵权商标
    浙江新昌鲁冰花海让人“惊艳”
    浙江新昌鲁冰花海让人“惊艳”
    方砖“绣”乾坤
    方砖“绣”乾坤
    迪拜购物遇停电
    迪拜购物遇停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572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