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平壤街头平静祥和
2017-04-26 18:57: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平壤4月26日电 通讯:平壤街头平静祥和

  新华社记者程大雨 朱龙川

  4月26日是朝鲜庆祝建军85周年的第二天。这一天,记者走在平壤街头,感受着这座被一些西方媒体称为“暴风眼”的城市的真实氛围。

  记者看到,平壤的街头巷尾,人们悠闲祥和,儿童在公园玩耍,主妇在商店购物,工人在上班,学生在上学,街道两旁仍悬挂一些庆祝建军节的标语和宣传画,一派平静祥和的景象。

  在平壤建党纪念塔前的一条街道上,一位中年女性带着两个小女孩和一条活蹦乱跳的白色宠物小狗,两个小女孩友好地让记者抚摸她们的宠物狗,彬彬有礼地主动鞠躬告别。在纪念塔广场,有两名欧洲人在导游陪同下参观。一位穿着民族服装的女导游友好地用中文和记者寒暄。

  在熙熙攘攘的平壤中央火车站,站前广场的石凳上坐满了候车的民众。广场上的人们一边欣赏着电子大屏幕上播放的节目,一边吃饭聊天。看到记者拍照,人们示以友好的表情,毫无拘谨。

  记者去朝中社办事,看到在朝中社外边,有不少老人三五成群,或在草坪席地而坐,或在附近石桌上打扑克。各单位的宣传干部像往常一样开车来朝中社取报刊新闻材料。

  在一家外交团加油站,门口工作人员告知暂时无法提供加油服务,只向外交牌照车辆提供汽油。这一状态已持续约一周,具体何时恢复服务尚不清楚。油价也有明显上涨。在附近的另一家加油站可以用外币加油,那里油价和以往相比也有明显上涨。

  在平壤主要的商店和百货商场,记者看到,食品、日用品等各类商品供应充足,价格也未发现有变化。

  这几天虽然外界气氛紧张,但平壤没有什么异样。民众每天可以通过电视报纸获得美国在对朝进行军事威胁和外交打压等消息,但朝鲜党政军领导人表示对战胜美国的各种挑衅充满信心,民众也坚定相信自己国家足够强大,团结一心可以战胜一切敌人。

  尽管一些媒体把平壤称为“暴风眼”,但记者在这里没有感受到有何异常或不安。这座美丽的城市正值春暖花开之际,处处洋溢着平和安详的气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79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