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勒斯坦全国罢工罢市声援以色列狱中绝食同胞
2017-04-28 11:11: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姆安拉4月27日电(记者刘立伟)为声援在以色列狱中绝食的巴勒斯坦人,巴勒斯坦27日全国范围罢工罢市一天,除医疗系统外,政府部门停止办公,学校罢课。为显示团结,加沙地带多个政治派别当天参加了静坐示威活动。

  4月17日是巴勒斯坦一年一度的“囚犯日”,在以色列狱中关押的巴勒斯坦囚犯宣布无限期绝食,要求监狱当局改善关押条件。

  据报道,绝食抗议活动由被以关押的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高级官员巴尔古提发起。被关押巴勒斯坦人要求以色列当局改善监狱的生活条件,包括安装空调,允许他们在监狱中可以保有书籍、报纸、衣物,放宽亲友的探视权限等。

  以监狱部门在一份声明中回应说:“绝食和抗议是非法活动,将受到严惩。”据以色列监狱部门2月份数据,至少有6820名巴勒斯坦人被关押在以色列监狱。

  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17日呼吁国际社会伸出援手,救助被以关押的巴勒斯坦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图片故事】“飞刀侠侣”
    【图片故事】“飞刀侠侣”
    河北围场旱作梯田美如画
    河北围场旱作梯田美如画
    夜幕晨曦瞰杭州
    夜幕晨曦瞰杭州
    流光溢彩 津夜车桥
    流光溢彩 津夜车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89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