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盟发布“欧洲城市水资源管理地图集”
2017-04-28 13:01: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4月27日电(记者殷夏)欧盟委员会27日发布“欧洲城市水资源管理地图集”,全面介绍城市水资源利用的良好做法和前沿发展,促进水资源高效和可持续利用。

  地图集强调水资源对欧洲城市的重要性,详细展示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的水资源管理状况及一些海外案例,体现不同水资源管理方式对城市可持续用水的影响。欧盟委员会称,这是第一个能大量提供有关欧洲城市水资源管理状况的工具。

  这套地图集为每座城市提供一张“城市蓝图”,以信息图表形式显示与水、废弃物、气候变化等相关的25项指标,总结一座城市的水资源管理现状。这些信息将城市水资源管理的优缺点可视化,有助明确城市水资源管理的行动方向。

  地图集还包含“城市水足迹”,显示日常生活以及农产品生产用水量,提高民众节水意识。例如,更健康的少肉饮食可节省食品生产所需30%至40%的水。     此外,这套易于访问的地图集还提供相关在线工具,以评估一座城市向智慧城市和可持续性方面的发展进度。

  欧盟委员会负责教育、文化、青年和体育事务的委员瑙夫劳契奇·蒂博尔说,超过10%的欧洲人口受到水资源短缺影响。欧洲城市水资源管理地图集以直观、创新的形式提供科学和技术信息,有助人们理解水资源管理现状并采取相应保护行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特稿:一滴水的“一带一路”
    近年来,中国大力研究解决水问题,在这个新兴环保产业积累了不少经验,也正如水善利万物那样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分享。
    2017-04-27 14:39:19
  • 世卫组织:全球近20亿人喝着受粪便污染的水
    世界卫生组织官员13日说,全球近20亿人被迫喝着受粪便污染的水,面临感染霍乱、痢疾、伤寒、脊髓灰质炎等疾病的风险,大部分国家需要在饮用水卫生方面大幅增加投入。
    2017-04-15 06:50:48
  • 联合国报告:2040年约6亿儿童将面临“水匮乏”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2日在世界水日当天发布报告说,到2040年全球将有约四分之一儿童、即6亿名儿童生活在水资源匮乏地区。
    2017-03-23 13:17:2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飞“阅”雄安新区
    飞“阅”雄安新区
    【图片故事】“飞刀侠侣”
    【图片故事】“飞刀侠侣”
    河北围场旱作梯田美如画
    河北围场旱作梯田美如画
    夜幕晨曦瞰杭州
    夜幕晨曦瞰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890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