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加大海洋油气开采
2017-04-29 11:30: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4月28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总统特朗普28日签署一项行政令,要求重新评估奥巴马政府颁布的大西洋、太平洋和北极水域钻探禁令,以加大海洋油气开采力度。

  特朗普在签署行政令时说,美国拥有丰富的海洋石油和天然气储备,但联邦政府不允许在外大陆架94%的区域进行油气勘探与生产活动,“这剥夺了我们国家数以千计的工作和数十亿美元的财富”,而他签署的行政令“开启了把离岸区域开放给创造就业的能源勘探活动的进程”。

  按照这份名为“执行美国优先离岸能源战略”的行政令,美国内政部将重新评估并修改奥巴马政府制定的2017年至2022年外大陆架油气发展计划,包括取消奥巴马离任前颁布的北极部分地区永久性禁止油气钻探的禁令。美国商务部则将停止设立或扩大海洋保护区,并重新评估过去10年设立或扩大的海洋保护区。

  美国内政部的数据显示,2008年,美国外大陆架联邦租赁收入接近180亿美元,而2016年仅有约28亿美元。

  环保组织以2010年墨西哥湾漏油事件为例批评这一行政令。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的世界海洋保护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将使“肮脏而危险”的油气开采行业扩张进入大西洋、太平洋、北极和东墨西哥湾的新区域,“是个巨大、恶劣而愚蠢的错误”。

  今年3月,特朗普曾签署一份行政令,要求重新评估奥巴马在应对气候变化上的多项政策,包括取消在公共土地新开采煤炭的短期禁令。特朗普表示,这些都是为了让美国实现能源独立,并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班牙斗牛士英姿
    西班牙斗牛士英姿
    德国南部降温
    德国南部降温
    走进莫斯科造币厂
    走进莫斯科造币厂
    杭州:西湖断桥再启“仙雾”飘渺景
    杭州:西湖断桥再启“仙雾”飘渺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894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