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美称朝鲜最新一次试射导弹失败
2017-04-29 15:47: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月29日,在韩国首尔火车站,人们观看朝鲜试射导弹的相关新闻。韩国军方29日称,朝鲜当天清晨试射一枚导弹,并推测试射以失败告终。新华社记者姚琪琳摄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韩国及美国军方称,朝鲜29日试射一枚导弹,并推测试射以失败告终。

  韩联社援引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消息报道,朝鲜当天清晨从平安南道北仓一带试射一枚导弹,导弹发射后可能在空中爆炸。韩军联合参谋本部称,朝鲜试射的是一枚弹道导弹,但具体型号不详,韩国军方正在进一步分析相关情况。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发言人戴夫·贝纳姆在一份声明中证实,司令部在夏威夷时间28日上午10时33分(北京时间29日上午4时33分)探测到朝鲜进行了一次导弹试射,地点在朝鲜的平安南道北仓一带。声明说,此次试射的导弹没有飞离朝鲜领土,北美防空司令部评估后确定,此次朝鲜试射的导弹不对北美构成威胁。

  美国白宫随后发表简短声明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就朝鲜最新一次导弹试射接受了吹风。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29日发表评论表示,朝鲜试射弹道导弹公然违反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是对朝鲜半岛和国际社会和平与安全的严重威胁,韩国政府对此表示强烈谴责。评论警告说,朝鲜政府如果继续“玩火”,拒绝无核化,将会面临来自包括联合国安理会等多个层面的强有力惩罚措施。

  韩国外交部还表示,韩方将采取更多措施提高遏制能力,通过韩美联合防御态势确保韩国安保。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9日表示,朝鲜试射导弹等行为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日本绝不容忍朝鲜的反复挑衅行为,已向朝鲜提出严正抗议。针对此次试射,日本政府当天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菅义伟、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和防卫大臣稻田朋美等内阁成员出席。

  截至目前,朝方尚无相关报道或表态。

  朝鲜半岛局势近来持续紧张升级。今年以来,朝鲜多次试射导弹;美国在继续与韩国进行大规模联合军演的基础上,4月26日从加利福尼亚州试射了以平壤为假想打击目标的“民兵”III型洲际弹道导弹。有关当事方剑拔弩张,互不相让,对立情绪加剧,引发国际社会普遍关注和忧虑。(参与记者:陆睿、耿学鹏、陆佳飞、周而捷、王可佳、程大雨、吴强、倪红梅、王建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天空之镜”青海茶卡盐湖开园纳客
    中国“天空之镜”青海茶卡盐湖开园纳客
    80后白领趣绘成都 每天一幅
    80后白领趣绘成都 每天一幅
    15位川菜大师集体炫技“川字号” 美食惊艳不输“米其林”
    15位川菜大师集体炫技“川字号” 美食惊艳不输“米其林”
    西班牙斗牛士英姿
    西班牙斗牛士英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0895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