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大众游行呼吁保护劳动者权益
2017-05-02 14:54: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2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美国芝加哥、纽约、洛杉矶,以及首都华盛顿等约百座城市1日举行“五一”国际劳动节大游行,呼吁保障劳动者、妇女和移民的权益。

  在洛杉矶市政厅外,示威者高举旗帜和抗议标语,要求“保护移民权益”“坚决反对修建边境墙”“反对制造仇恨、反对制造对立”,以及“全世界劳动者联合起来”。洛杉矶市长加切蒂在市政厅外发表讲话,表达对游行的支持和对特朗普移民政策的强烈不满。

  洛杉矶示威者劳拉·帕迪利亚对新华社记者说:“我坚决支持保护移民权利,因为我自己就是移民的后代。我们反对制造仇恨的政策。”

  在华盛顿,一名叫做特雷格·瓦尔的示威者对新华社记者说:“美国劳动者的待遇很糟糕。劳动者需要更短的工作时间,更多的安全保护措施,以及更高薪资的法律支持。”

  另一个名为菲利普斯·帕尔默的示威者表示,自己的工作是建造木屋,但由于支付不起医保,从而未雇佣员工。“我没有机会教别人做我的工作。我认为,这是不对的。”

  据游行组织者之一扎吉亚·斯科特说,超过50个地方组织参与了遍及全美百座城市的劳动节大游行。他表示,今年的游行活动关注美国总统特朗普仍未兑现的所谓创造就业岗位的竞选承诺,以及他反劳工亲企业的立场。

  当天,各地的游行活动大体上保持平和,但是在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市,有4名示威者因在政府建筑前将自己捆绑在一起被警察逮捕。(参与记者:刘阳、徐剑梅、高山)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泥巴日”极限挑战
    “泥巴日”极限挑战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500名新兵挺进生命禁区:边防哨卡,我来了!
    500名新兵挺进生命禁区:边防哨卡,我来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120905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