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决战逼近 马克龙批勒庞“反法国”
2017-05-02 10:13:45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5月2日报道,法国总统大选决战逼近,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与极右翼候选人勒庞于当地时间5月1日国际劳动节之际唇枪舌剑,针锋相对。前者指责后者是“人民的对头”,马克龙则猛批勒庞“反法国”,并警告若她当选总统,法国将走上“不归路”。

  当地时间5月1日,马克龙与勒庞展开远距离对抗。勒庞在圣德尼省举行最后一场大规模宣传造势大会,马克龙则选择了巴黎。当晚,两人又在不同的电视台激辩。

  根据报道,巴黎近郊的圣德尼省据称是少数族裔多于法国当地人的省份,也是以不安全著称的省份。勒庞在位于该省的维勒潘特展览馆召集了自己的“兵马”,率先向对手发起攻击。她声称马克龙的哲学是“前进或者去死”。“前进”是马克龙的政治组织的名字,勒庞在这里使用的是双关语。而马克龙面对巴黎拉维莱特聚集的数千名支持者,在无数面欧盟与法国旗帜中间,用一连串话语抨击国民阵线“猥亵”。

  马克龙称,勒庞女士完美地概括了当前的情形,“前进,是他们!死去,是极右翼。”5月1日晚间,马克龙在法国电视一台表示,国民阵线不断寻求抹黑他,这是一个“为法国带来仇恨、让国家分裂的政党”。

  此外,勒庞批驳马克龙的言辞也毫不逊色,她讽刺“马克龙就是一个想继续延长统治抓住权力不放的奥朗德” 。马克龙则形容勒庞女士是老勒庞的继承人,她领导的国民阵线是“反法兰西党”。

  报道称,5月1日,数万人在法国不同城市上街游行,他们呼吁抛弃勒庞,同时也严厉批评马克龙的自由经济主义。【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相关新闻
  • 法国巴黎五一大游行爆发冲突 6名警察受伤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日报道,法国当地时间5月1日,数万民众参加该国首都巴黎的劳动节大游行。上述游行由包括法国最大工会法国总工会(CGT)在内的3个工会发动,计划从巴士底广场前往附近另一个广场。
    2017-05-02 10:13:45
  • 法国大选将欧洲拖到十字路口 超七成国民支持“变革”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法国需要希望的灯塔,它决定着欧盟的延续。”  法国《世界报》将马克龙和勒庞之争称为“两个法国之争”:一个代表开放、前进、革新的法国;一个代表保守、锁国、民族主义的法国。
    2017-05-02 07:39:09
  • 民调:六成法国华人支持马克龙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姚蒙】美国大选期间,许多在美华人支持特朗普。法国华人报刊《华人街报》一项民调显示,表示要投票给马克龙的华人占61%,支持勒庞的有24%,参与民调的华人总共230多人。
    2017-05-02 07:37:4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500名新兵挺进生命禁区:边防哨卡,我来了!
    500名新兵挺进生命禁区:边防哨卡,我来了!
    克罗地亚热气球节
    克罗地亚热气球节
    俄罗斯摩托车节表演
    俄罗斯摩托车节表演
    印度传统婚嫁日
    印度传统婚嫁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84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