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央行行长点赞亚投行
2017-05-03 00:44: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5月2日电(记者钱铮)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2日表示,中国主导创设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对于满足亚洲区域内旺盛的基础设施需求来说“是件好事”。

  据日本媒体报道,黑田东彦当日在横滨的一个活动上说,亚洲基础设施需求非常大,仅靠亚洲开发银行和世界银行等原有机制难以满足需求。他表示,中国主导创设亚投行,亚洲内外许多国家加盟这一机构,这“是件好事”。

  他还表示,亚投行通过激活亚洲地区的基础设施投资,将促进良性竞争,有利于加速经济增长。

  亚投行目前有70个成员,数量已超过日本主导的亚洲开发银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世行与亚投行签署备忘录加深合作
    世界银行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23日在华盛顿签署了一项备忘录以加深双方未来合作。
    2017-04-24 09:12:53
  • 金立群:亚投行应成为中美合作平台
    图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资料图)。金立群表示,亚投行正在正确的轨道上前行,不断向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多边发展银行学习,亚投行将继续秉持“简洁、廉洁、清洁”(lean,clean,green)的价值观不断取得进步。对此,金立群表示,亚洲地区有着巨大的基础设施融资需求,亚投行将成为现有多边开发银行的有力补充。
    2017-04-25 09:22:0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泥巴日”极限挑战
    “泥巴日”极限挑战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0907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