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津巴布韦哈拉雷国际艺术节开幕
2017-05-03 13:46: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拉雷5月2日电(记者张玉亮)津巴布韦最大规模的文艺盛事——哈拉雷国际艺术节2日晚如期拉开帷幕。

  艺术节组委会执行董事威尔逊在开幕式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包括南非、美国、意大利、荷兰、挪威,以及津巴布韦等25个国家的艺术家和艺术团队将为观众奉上精彩演出。

  艺术节创办人兼艺术总监巴戈罗说,本次艺术节荟萃了多种表演形式,除传统的演唱、舞蹈和非洲艺术之外,还有作家和电影制片人参与其中,通过访谈和短片演示,向观众展示他们的作品。

  由于津巴布韦经济不景气,哈拉雷国际艺术节一度出现停办传闻。威尔逊表示,在今年津巴布韦经济遭遇严重困难的情形下举办国际艺术节,这难能可贵。“津巴布韦民众迫切需要艺术节这样一个可以给他们带来喜悦和欢乐的嘉年华。这会让他们在有些艰难的生活中,同样能享受快乐。”

  威尔逊还期待,未来能有中国艺术家或艺术团队参与艺术节,强调“津巴布韦观众们很希望看到来自中国的表演,这种不同文化的交流互动正是艺术节的魅力所在”。

  本届哈拉雷国际艺术节将于7日闭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五十余万株郁金香绽放甘肃金昌戈壁滩
    五十余万株郁金香绽放甘肃金昌戈壁滩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泥巴日”极限挑战
    “泥巴日”极限挑战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1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