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柯棣华大夫图片展在印度举行
2017-05-05 14:11: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德里5月4日电(记者李明)“传奇人物遗产:柯棣华大夫图片展”4日在新德里全印艺术协会美术馆举行,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及使馆青年外交官参观了展览。

  2017年是柯棣华大夫逝世75周年。此次图片展由印度柯棣华研究院举办,展出了柯棣华大夫的大量手书信函、生平照片及其赴华支持中国抗日战争等相关珍贵资料。

  罗照辉表示,柯棣华大夫为中国抗日战争事业英勇献身,成就了中印两国人民用鲜血铸就友谊的一段佳话。中方愿同印方一同继承和发扬柯棣华大夫留下的宝贵遗产,共同开创中印关系的美好未来。

  印度柯棣华研究院负责人拉金德尔·贾达夫对新华社记者说,印中是世界两大文明古国,有着友好往来的悠久历史。他希望柯棣华大夫的精神发扬光大,促进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青年外交官代表黄刚接受采访时表示,柯棣华大夫是中印友好的象征,他的国际主义精神是两国共同的遗产,他的故事仍为当代青年人所熟知。

  1910年10月10日,柯棣华大夫出生于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1938年,他随援华医疗队到中国协助抗日。1942年12月9日,他在中国战场上因积劳成疾不幸去世,时年32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阿伯茨福德郁金香节
    阿伯茨福德郁金香节
    春意阑珊处,立夏款款来
    春意阑珊处,立夏款款来
    山城重庆好风光
    山城重庆好风光
    北方遭遇今年最强沙尘天气
    北方遭遇今年最强沙尘天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80112092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