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饮食器物设计文化展在巴黎开幕
2017-05-05 14:13:3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5月4日电(记者张曼 姜楠)“丝路长·宴四方——中国饮食器物设计文化展”4日在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开幕,展出了300余件功能各异、材质丰富、工艺独特的餐饮器具设计作品。

  本次展览由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中国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四川美术学院联合主办,将持续至5月21日。

  展览以“百姓餐饮·家聚家餐”为题,选择了部分中国艺术家、设计师在饮食器物设计方面的探索性作品,通过场景再现、图物对应、动静结合的沉浸式展陈手法,让观众了解中国饮食文化历史、独特的地域饮食风貌及手工制作器物的传统技艺。

  据策展人王立端介绍,展品设计秉承了中国传统手工艺、传统生活方式及民间生活智慧,融合当代设计手法及现代科技加工方式,体现了“挖掘传统,服务当下”的理念。

  现场观众普鲁韦兹说:“无论是在实用价值还是在审美层面,展品都体现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这些展品作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者,能够吸引一批对饮食器物设计感兴趣的人,并给其一个发现和探索生活艺术的机会。”

  据悉,“丝路长·宴四方——中国饮食器物设计文化展”曾于2015年作为意大利米兰世博会官方展览项目在米兰和威尼斯展出,并计划于今年6月至7月到比利时和土耳其巡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中国艺术交流展在土耳其举行
    一场名为“丝路异彩—画与茶”的中国艺术交流展3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阿依登大学开幕,为中土两国艺术家提供了一次相互学习和充分交流的机会。
    2017-05-04 10:12:31
  • 2017俄罗斯-河北文化周活动在莫斯科开幕
    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河北省作家协会与俄罗斯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的2017俄罗斯-河北文化周活动2日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2017-05-03 13:45:26
  • 中国音乐文化之旅活动在新西兰举行
    这场名为“中西弦韵——中国音乐文化之旅”的活动是中国文化部“中华文化讲堂”首次走进大洋洲。
    2017-05-02 23:15:0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阿伯茨福德郁金香节
    阿伯茨福德郁金香节
    春意阑珊处,立夏款款来
    春意阑珊处,立夏款款来
    山城重庆好风光
    山城重庆好风光
    北方遭遇今年最强沙尘天气
    北方遭遇今年最强沙尘天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80112092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