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度最高法院维持黑公交轮奸案罪犯死刑判决
2017-05-05 22:43: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5日,在印度新德里,受害者的母亲阿莎·黛维(中)在终审判决下达后走出印度最高法院。新华社发

  新华社新德里5月5日电(记者白纯)印度最高法院5日宣布,维持新德里高等法院对参与2012年新德里黑公交轮奸案4名罪犯的死刑判决。

  印度最高法院说,2013年9月,位于新德里南部的快速法庭判处涉案的4名成年被告死刑。2014年3月,新德里高等法院维持4名罪犯的死刑判决,但他们一直不服判决结果,持续向印度最高法院上诉。

  参与审理此案的印度最高法院审判员说,经过3年的审理,4名涉案人员的作案事实确凿,对受害者造成了严重伤害,犯罪情节恶劣,最高法院维持对他们的死刑原判。

  2012年12月16日晚,包括一名未成年人在内的6名男子在新德里一辆私人巴士上对一名23岁的医学院女大学生实施轮奸和毒打,后又将受害人抛出车外。当月,受害人因伤势过重在医院不治身亡。这一事件震惊世界,并在印度各大城市引发大规模抗议。

  2013年9月,一名涉案男子在狱中自杀身亡。2015年12月,一名涉案少年犯在服满3年监禁刑期后获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阿伯茨福德郁金香节
    阿伯茨福德郁金香节
    春意阑珊处,立夏款款来
    春意阑珊处,立夏款款来
    山城重庆好风光
    山城重庆好风光
    北方遭遇今年最强沙尘天气
    北方遭遇今年最强沙尘天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27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