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瑞典将严厉打击福利制度犯罪
2017-05-06 11:12: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5月5日电(记者付一鸣)瑞典政府5日公布一项调查报告,并据此提出对本国福利制度有组织犯罪和系统性金融犯罪的预防、揭露和打击等措施。

  政府当天发布新闻公报说,这项调查显示,福利支付登记系统中存在虚假信息,犯罪分子滥用福利制度骗取福利金。而当前瑞典相关职能部门缺乏核实福利系统中注册信息真实性的有效手段,以及针对福利犯罪有效的打击手段。

  “我们必须增强遏止福利犯罪的能力,并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瑞典司法和移民大臣摩根·约翰松在公报中说,“我们必须认识到福利犯罪是有组织犯罪的行为。”

  “重视福利犯罪以及打击犯罪行为对维护福利体系的公信力至关重要,”调查负责人拉尔斯-埃里克·勒夫登说,“打击福利制度犯罪和打击偷税漏税同等重要。”

  这项调查提议,瑞典社保局应设立新机构,专门负责调查社会福利犯罪;应加强不同职能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此外还应加大对严重福利犯罪行为的处罚力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樱花“地毯”
    樱花“地毯”
    蓝花楹盛放昆明街头 市民穿行浪漫花街
    蓝花楹盛放昆明街头 市民穿行浪漫花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928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