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届中国-乌干达经贸投资合作论坛助力两国经贸合作
2017-05-07 00:22: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坎帕拉5月6日电(记者袁卿)首届中国-乌干达经贸投资合作论坛日前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举行。与会者就非洲基础设施发展、工业化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

  此次论坛由乌干达中资企业商会和乌干达投资局联合主办。乌干达副总统塞坎迪、乌干达财政部官员、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郑竹强以及中乌私营企业代表等参加了论坛。

  塞坎迪在论坛上表示,为实现“乌干达2040愿景”,乌干达政府近年来重点发展基础设施,下一步将致力于工业化。乌干达将积极改善投资环境,努力落实中非合作计划,并希望中国在能力建设和人力资源领域继续支持乌干达经济社会发展。

  乌干达财政部负责投资和私有化的官员说,乌干达近年来在电力、道路等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有助于乌干达实现结构转型,希望中国在矿产、旅游、教育尤其是农业领域,加大对乌干达的投资。乌干达正在加大有关投资方面的法律制定和执行监督力度,为投资者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郑竹强表示,今年是中乌建交55周年,中乌两国一直都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目前中国是乌干达的最大投资来源国和工程承包国。截至2016年底,中国为乌干达解决约4万个就业机会。新形势下中国和乌干达同样互为需要,中国致力于帮助乌干达实现“乌干达2040愿景”。

  论坛结束后,乌干达中资企业商会和乌干达投资局签署了有关加强合作的战略备忘录。

  此次论坛在当地引起积极反响,多家当地媒体对论坛进行了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中国与乌干达签署“南南合作”项目协议
    新华网罗马9月30日电中国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牛盾近日在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与粮农组织代表、乌干达政府代表签署中乌“南南合作”二期项目三方协议及谅解备忘录。
    2015-10-01 07:46:26
  • 乌干达欢迎中国公司承建乌基础设施项目
    乌干达总理姆巴巴齐11日在视察中国公司承建的工程项目时表示,乌干达欢迎中国公司在乌从事基础设施建设。
    2014-01-12 15:35:5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0929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