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瑞典警方拘留多名非法劳工
2017-05-08 16:06: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5月7日电(记者付一鸣)瑞典电视台7日报道,瑞典警方当天突击搜查了斯德哥尔摩南部一施工现场,拘留了9名没有工作许可的非法劳工。

  据悉,瑞典工作环境署和边防警察当天突击搜查了斯德哥尔摩南部胡丁厄的一个建筑工地,拘留了9名来自乌兹别克斯坦持旅游签证者。这9人由于没有工作许可将被遣返。工程分包商可能因此面临巨额罚款。

  瑞典电视台援引工作环境署检查员罗斯的话说,用工单位存在违规雇佣行为,事实与登记信息严重不符。

  报道说,由于大量无工作许可的人在恶劣环境下工作,政府责令包括工作环境署、边防警察、移民局、经济犯罪署等机构在内的多个部门,联手对目前瑞典一些领域的不正当竞争问题展开调查。

  “这家瑞典建筑公司涉嫌非法雇佣外籍工人。我们发现这些人被剥削,他们在车间、洗衣房和仓库中居住,”罗斯说,“经济犯罪署和税务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

  自4月初斯德哥尔摩发生袭击事件之后,瑞典政府公布了一系列措施,加大对非法滞留难民的打击力度,其中包括加大对公司雇佣非法移民行为的处罚力度。

  4月7日,一辆被劫持的货运卡车高速冲向斯德哥尔摩市中心皇后大街上的人群,造成4人死亡、15人受伤。瑞典警方随后确认,这起袭击事件的主要嫌疑人为一名被拒绝居留申请的乌兹别克斯坦男子,此后要求遣返被拒签难民的舆论呼声达到高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西侗乡三江梯田如彩虹铺山间
    广西侗乡三江梯田如彩虹铺山间
    辽宁公安成功侦破百万持枪黄金劫案
    辽宁公安成功侦破百万持枪黄金劫案
    “一带一路”景观布置亮相北京街头
    “一带一路”景观布置亮相北京街头
    一带一路·好伙伴丨尼罗河上划龙舟
    一带一路·好伙伴丨尼罗河上划龙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37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