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调查:英国人不仅喜欢谈论天气也喜欢排队
2017-05-09 11:29: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5月8日电(记者梁希之)英国一家旅游公司8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英国人不仅喜欢谈论天气,也喜欢排队;此外还认为大本钟、白金汉宫和甲壳虫乐队让英国变得更伟大,英语是英国向世界出口的最佳产品。

  这项近日在英国全国范围内进行的民意调查,要求受访者选出自己最喜欢的英国旅游景点、英国人的特点和习惯,以及英国最著名的出口产品等,以揭示英国人心目中自己国家和民族的真实形象。

  调查结果显示,英国人对自己民族独特的习惯引以为傲,有近一半(47%)受访者认为真正的英国人喜欢谈论天气,紧随其后的是喜欢排队(33%)、独特的幽默感(29%)和雨中烧烤(13%)。

  虽然有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礼仪依然是英国的传统美德,但19%的人认为大多数英国人喜欢抱怨,而不是像以往一样遇事沉得住气。

  就英国人最受欢迎的特质,36%的受访者认为英国人很有礼貌,分别有28%和26%的受访者觉得英国人诚实和勤奋,但也有28%的人认为英国人生活不健康且过于懒惰。

  此外,23%的受访者认为英语是英国向世界“出口”的最佳产品。进入前10名的还有莎士比亚、青霉素、英国君主制、足球、甲壳虫乐队、万维网、议会民主制、电话和英式早餐。

  巨石阵、湖区、白金汉宫、大本钟、爱丁堡城堡、多佛白崖、伦敦塔、伦敦眼、温莎城堡和英国最高峰本尼维斯山,则是英国人最喜欢的该国十大旅游景点。

  这项调查的负责人西蒙·诺顿表示,虽然英国人经常喜欢拿自己开涮,但他们还是对自己的传统和民族特质引以为豪。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柏林德俄博物馆纪念二战胜利72周年
    柏林德俄博物馆纪念二战胜利72周年
    重庆北碚:枣林里的火锅乐园
    重庆北碚:枣林里的火锅乐园
    广西柳州清理水浮莲保护水环境
    广西柳州清理水浮莲保护水环境
    广西侗乡三江梯田如彩虹铺山间
    广西侗乡三江梯田如彩虹铺山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094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