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乍得总统代比会见李源潮

2017年05月10日 04:08:3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恩贾梅纳5月9日电(记者黄亚男 乔本孝)当地时间5月9日,乍得总统代比在恩贾梅纳会见了到访的国家副主席李源潮。

  李源潮向代比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乍关系近年来保持快速发展势头,互利合作成果显著。去年两国元首会晤对双方各领域合作作出全面规划,为中乍友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我此访的目的是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并就进一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同乍得对接思路,探讨两国未来合作的优先领域和重点项目,让两国人民更多受益。

  李源潮说,中国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愿与乍得密切高层交往和各层级往来,筑牢双边关系政治基础;加快推进中乍务实合作,丰富双边关系发展成果;扩大文教、卫生、媒体等人文领域交流合作,厚植双边关系民意基础,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更高水平。

  代比请李源潮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我与习近平主席多次会晤,就乍得和非洲同中国的合作达成共识。乍得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赞赏中国的互利共赢合作政策,愿与中国加强友好合作,推动乍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访问期间,李源潮还会见了乍得总理帕达克,见证了两国有关合作协议的签署,并考察了中乍合作项目。

5月9日,乍得总统代比(前右)在恩贾梅纳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前左)。 新华社记者乔本孝摄

5月9日,乍得总理帕达克(右)在恩贾梅纳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新华社记者乔本孝摄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乍得总统代比会见李源潮
当地时间5月9日,乍得总统代比在恩贾梅纳会见了到访的国家副主席李源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945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