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宪法委员会宣布马克龙当选新一任法国总统
2017-05-11 03:22: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5月10日电(记者韩冰 应强)法国宪法委员会主席洛朗·法比尤斯10日宣布,法国前经济部长、“前进”运动候选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在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获得绝对多数选票,当选新一任法国总统。

  法比尤斯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经宪法委员会确认的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结果。结果显示,马克龙在第二轮投票中获得约2074.31万张有效选票,占有效选票总数的66.10%;其竞争对手、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候选人玛丽娜·勒庞得到约1063.85万张有效选票,占有效选票总数的33.90%。

  宪法委员会确认,此次法国总统选举有约4756.87万名登记选民,其中约3546.73万人参加了第二轮投票,有效选票总数约为3138.16万张。

  法国现任总统奥朗德的任期将于5月14日结束。奥朗德8日宣布,他与马克龙的权力交接仪式将于14日举行。

  8日,“前进”运动秘书长理查德·费朗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马克龙辞去“前进”运动主席一职,“前进”运动更名为“共和国前进”运动。

  2017年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7日在法国本土举行。这是法国第五共和国建立59年来,首次由两位不是传统左右翼政党的候选人占据总统选举“决赛”舞台。

  法国总统任期5年,选举采用多数两轮投票制。第一轮投票中,如果没有候选人获得逾半数选票,则得票居前的两名候选人参加第二轮投票角逐。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延心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只“大鸟”的光荣谢幕
    一只“大鸟”的光荣谢幕
    屈原故里粽飘香
    屈原故里粽飘香
    “一带一路”国际星空摄影展在北京开幕
    “一带一路”国际星空摄影展在北京开幕
    尼泊尔庆祝卫塞节
    尼泊尔庆祝卫塞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5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