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盟发布食品酶制剂评估新方法
2017-05-12 09:23: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11日电(记者 殷夏)欧盟食品安全局日前发布公报说,该机构科学家开发出一种新方法,能更准确地评估消费者通过食品接触酶制剂的情况,更好地维护食品安全。

  这种评估方法由欧盟食品安全局下属的一个专家组研发。专家组介绍说,这种方法适用于所有涉及酶制剂的食品加工过程,它会综合分析食品加工中的酶制剂使用量、酶制剂在食品中的残存水平、消费者的食品摄入量,最终得出消费者通过食品接触酶制剂的数量。

  公报说,新方法可以使人们比以往更准确地估算消费者通过食品接触酶的情况。目前,欧盟食品安全局已经收到了来自欧盟国家的超过300份对食品加工过程中添加酶制剂进行安全评估的申请,新方法将用于处理这些申请。

  酶能够催化化学反应,长期以来被用于面包、啤酒等食品的加工生产过程中。酶可以从生物体内提取,但由于酶在生物体内含量很低,工业上一般采用微生物发酵的方式来获取大量的酶制剂。根据欧盟法规要求,必须对食品中添加的工业酶制剂进行安全评估,以确保可以放心食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Hou Qiang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摩苏尔收复战进入决胜阶段
    摩苏尔收复战进入决胜阶段
    张呼客专双列重联试验正式起跑
    张呼客专双列重联试验正式起跑
    长春:郁金花开
    长春:郁金花开
    ICU里的男护士
    ICU里的男护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6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