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纽约市长限制有犯罪前科移民接受法律援助引不满
2017-05-13 10:03:35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英国路透社5月12日报道,纽约市的公设辩护人对该市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的一项提案表达不满,该项提案建议,拒绝向有过严重犯罪前科面临被驱逐出境的移民提供法律援助。而辩护人认为,这是对移民享有正常法律程序权利的否决。

  据报道,在白思豪拟议的年度预算中,1640万美元的拨款用于为纽约移民提供法律服务,但他也表示,在纽约市认定为严重或暴力性的170起犯罪中,移民若涉嫌参与其中任何一起,则将不会对其提供律师法律服务。

  在美国布朗克斯公设辩护律师办公室(The Bronx Defenders)负责移民事宜的詹妮弗·弗里德曼(Jennifer Friedman)说,该议案会形成一个“依据犯罪前科区别对待移民的双层制制度”。

  报道称,虽然律师、地方议员和民权运动人士支持该项拨款议案,该议案有望大幅增加对移民的法律援助。但他们也聚集在市政厅的台阶上,抗议该议案中的不公平规定:依据犯罪前科决定法律援助会剥夺一些人依法享有正当法律程序的权利。

  纽约市市政厅发言人塞思·斯坦因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公众没理由要为曾犯重罪移民的罪行买单。大部分移民并没有犯暴力罪行的前科。”公设辩护人表示,白思豪的这一提案与其称纽约为移民 “避难城市”的说法相矛盾。

  美国法律援助署说,在委员会资助项目的帮助下,已有2000多名移民享受了免费律师服务。不论被援助移民是否有犯罪前科,该项目自为移民提供免费法律援助起迄今已有4年。(实习编译:张蓉 审稿: 田瑞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雨后西湖
    雨后西湖
    风起云涌东天山
    风起云涌东天山
    甘肃黄土高原近百亩牡丹竞相绽放 游人赏花游园
    甘肃黄土高原近百亩牡丹竞相绽放 游人赏花游园
    贵州多地现日晕景象 美图刷爆朋友圈
    贵州多地现日晕景象 美图刷爆朋友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471296039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