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抵达巴黎考察申奥工作
2017-05-14 09:02: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5月13日电(记者苏斌)由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主席帕特里克·鲍曼带领的11人代表团13日抵达法国首都巴黎,他们将在未来三天内考察巴黎申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准备工作。

  评估团抵达当天,巴黎阳光明媚,鲍曼开玩笑地说道:“我们受到了阳光的欢迎。”鲍曼表达了对未来三天高强度考察工作的期待,称此次考察将有助于对巴黎以及巴黎奥申委提出的规划方案形成一个直观印象。

  巴黎奥申委联席主席托尼·埃斯坦盖说:“我们已做好准备与评估委员会成员分享巴黎能够提供的全部,期待在未来几天向国际奥委会展现巴黎这样一座充满体育氛围的城市。”

  评估团将于14日与巴黎奥申委举行会议,15日将前往埃菲尔铁塔、罗兰加洛斯球场、法兰西体育场等多个地点实地考察。根据巴黎奥申委的规划,2024年奥运会时95%的场馆为现有场馆或临时设施,巴黎地标性建筑埃菲尔铁塔也将作为一些项目场地的背景。

  据埃斯坦盖透露,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在法期间,将于14日正式就任法国总统的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将与评估团举行会面,不过目前尚未敲定会面时间。马克龙也在11日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通话中表达了其对巴黎申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全力支持。

  抵达巴黎前,评估团刚刚结束了对2024年奥运会另一座申办城市美国洛杉矶的考察。

  2024年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举办城市将于今年9月13日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产生,巴黎和洛杉矶是目前仅有的两座申办城市。国际奥委会曾考虑将2028年奥运会也纳入考虑范围,由两座城市分别获得两届奥运会的举办权,不过两座城市申奥委员会在不同场合均表示,2024年奥运会仍是目前各自考虑的重点。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剧院夜色
    大剧院夜色
    “蛟龙”号完成完成南海科考任务返回深圳
    “蛟龙”号完成完成南海科考任务返回深圳
    埃及一古墓出土17具人类木乃伊
    埃及一古墓出土17具人类木乃伊
    浙江湖州:老丝厂“披绿装”
    浙江湖州:老丝厂“披绿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968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