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交通部长:“一带一路”倡议下泰国要更重视区域互联互通

2017年05月16日 23:41:2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曼谷5月16日电(记者杨舟 汪瑾)泰国交通部长阿空16日在交通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自己赴北京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情况。他说,感谢中国提出“一带一路”这个深有远见的倡议,在这一倡议下,泰国要更加重视铁路、公路建设,促进区域互联互通。

  阿空说,在当今世界不确定性增加的背景下,主张各国合作的“一带一路”倡议尤为重要。他在会议期间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下,各国的公路、铁路相连会改变人类的历史,因此泰国也要更重视公路和铁路建设。

  谈及泰中铁路合作项目,阿空表示一定会力促和中国间的铁路建设。他说,这条铁路建设非常重要,一方面能惠及泰国的东部经济走廊,为新工业发展创造机会;另一方面铁路将计划延伸至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实现泰国与更多东盟国家的连通。

  此外,阿空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绿色理念表示赞赏,他很认同在“一带一路”建设中重视环保的做法。他希望中国能分享经验,与相关国家互补共赢。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 刘格非 马俊卿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31120983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