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白宫:支付黑客赎金并未让任何数据恢复
2017-05-16 13:35: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外媒报道,美国白宫15日表示,名为“想哭”的勒索软件现已入侵约150个国家的逾30万台电脑。黑客至今已非法攫取不到7万美元赎金,但据美方所知,支付赎金并未让任何数据恢复。

  美国国土安全与反恐助理博塞特指出,这款勒索软件目前共出现三款变种,但只要给操作系统打上补丁,即可防止所有病毒变种的感染。

  本月12日,“想哭”勒索软件入侵了英国45个公关医疗机构,将这些机构的电脑中的文件进行加密,并要求支付赎金。此后,这一勒索软件在全球范围内“兴风作浪”。多位网络安全专家认为,这一勒索软件源自美国国家安全局上月被泄露的信息。

  对此,博塞特澄清,勒索软件并非美国国家安全局开发,而是由犯罪团伙开发,可能是犯罪分子,也可能是外国政府。他们把相关工具整合在一起通过邮件“钓鱼”的方式造成“感染、加密和锁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新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杭州举办“泥人张”第四代传承人张錩作品展
    杭州举办“泥人张”第四代传承人张錩作品展
    四川遂宁消防“大片”爆红网络
    四川遂宁消防“大片”爆红网络
    探访云南千年白族诺邓古村落
    探访云南千年白族诺邓古村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056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