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非亚大学举办“丝路新颜”图片展

2017年05月17日 15:17:5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索非亚5月16日电(记者王欣然)“丝路新颜”图片展16日在保加利亚索非亚大学开幕,反映中国境内丝绸之路沿线地区新风貌的60幅摄影作品为广大师生了解“一带一路”倡议提供了一个好机会。

  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张海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说,刚刚结束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取得了丰硕成果。索非亚大学举办这个图片展说明,倡议已经引起广大师生的浓厚兴趣。他期待越来越多的保加利亚大学生能够了解“一带一路”倡议,并为中保关系的发展、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贡献。

  保加利亚前经济部长、索非亚大学经济与商业系主任塞德拉尔斯基在讲话中说,这个图片展是索非亚大学一系列“一带一路”倡议研讨会的开始,这些学术活动将有助于保中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发展友好合作关系。

  索非亚大学经济与商业系一年级学生德西斯拉娃对记者说,她对“一带一路”倡议非常感兴趣,图片展使她对“一带一路”倡议有了更多的了解,她非常期待有机会去中国,并愿意将来为“一带一路”建设作贡献。

  为期一个月的图片展由索非亚大学和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联合举办。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 刘琼 郝多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0988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