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拉加经委会呼吁拉美国家加入“一带一路”倡议
2017-05-17 21:40: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圣何塞5月16日电(记者党琦 王沛)圣地亚哥消息: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拉加经委会)16日发布公告说,拉加经委会执行秘书阿莉西亚·巴尔塞纳呼吁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加入“一带一路”倡议。

  巴尔塞纳说:“在人类历史这一紧要关头,拉美和加勒比地区不能掉队。中国是我们的朋友和战略合作伙伴,我们期待中国的支持和指引。”

  她说:“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现在遇到一个加强与中国和亚洲其他经济体联系的历史性机遇。‘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向我们提出了一个连接文明、共享繁荣的提议。”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演讲中说,“一带一路”建设植根于丝绸之路的历史土壤,重点面向亚欧非大陆,同时向所有朋友开放。对此,巴尔塞纳说:“这是一个划时代的演讲。习主席的提议非常有创新性,他站在全球角度将所有国家的目标结合起来。”

  拉加经委会认为,拉美遇到加强与中国经济联系和合作的巨大机遇。拉加经委会的研究显示,21世纪以来,中国已成为拉美最主要的贸易伙伴。对于不少南美国家来说,中国已是第一大或第二大出口目的地国;而对于几乎所有拉美国家来说,中国都是排名前三的进口来源国。

  联合国拉加经委会是联合国五个地区性委员会之一,成立于1948年,总部设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其主要职能是促进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龙卧波
    长龙卧波
    白宫为“泄密”事件灭火
    白宫为“泄密”事件灭火
    无轴式摩天轮在山东潍坊落成
    无轴式摩天轮在山东潍坊落成
    哥伦比亚:洪水泛滥
    哥伦比亚:洪水泛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9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