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单亲母亲将重度脑瘫儿子送进哈佛:不想他因疾病自惭形秽
2017-05-18 09:46:0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港媒称,中国中部湖北省先天残疾的29岁男子丁丁出人意料地被美国著名的哈佛大学录取,他将其学业上的成功以及能够克服许多身体上的缺陷归功于母亲的坚持和无止境的奉献。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5月16日援引内地媒体报道,1988年,丁丁因宫内窒息而患有脑瘫,医生建议他的母亲邹翃燕放弃这个孩子,说这个孩子没有抢救价值,将来非傻即瘫。甚至连孩子的爸爸也同意医生的建议,对邹翃燕说,这个孩子会拖累他们一辈子。但邹翃燕无视医生甚至丈夫的劝阻,坚持生下丁丁这位重度脑性麻痹的儿子,即使当一名单亲妈妈也在所不惜。同时,她不遗余力地帮助儿子克服困难并充分挖掘其潜力。

  报道称,为了支撑这个家并为儿子提供治疗,邹翃燕干了好几份工作,她不仅在武汉一所学校里做全职教师,还兼职做礼仪培训甚至卖保险。她风雨无阻地定期带丁丁上康复课,学会了如何按摩他僵硬的肌肉,此外还陪儿子玩开发智力的游戏。

  这位母亲从一开始就坚持认为,她的儿子必须要学会尽可能地克服身体上的残疾。例如,丁丁存在手部运动不协调的问题,很难学会用筷子。尽管很多亲戚都说,丁丁吃饭时不使筷子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但邹翃燕坚持训练他使用筷子。她说,要不然他每次跟别人吃饭时都需要跟人家解释他为什么不会使筷子。

  她说:“我不想他因为身体疾病而自惭形秽。就是因为他很多方面不如别人,我对他的要求才更高,让他更努力。”

  2011年丁丁从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毕业,同年进入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去年3月,已经工作两年的丁丁被哈佛大学法学院录取。

  丁丁说,他常常想念现住在湖北荆州的母亲,在他眼里,妈妈是“精神导师”。邹翃燕则称自己是孩子的挚友。(编译/许燕红)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俯瞰迪拜
    俯瞰迪拜
    戛纳电影节评委亮相
    戛纳电影节评委亮相
    长龙卧波
    长龙卧波
    白宫为“泄密”事件灭火
    白宫为“泄密”事件灭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069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