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菲军方称阿布沙耶夫武装已遭重创
2017-05-20 00:31: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尼拉5月19日电(记者袁梦晨)菲律宾军方19日表示,今年以来政府军对盘踞在菲南部的阿布沙耶夫武装开展的清剿行动取得了决定性胜利,该组织已遭到重创。

  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爱德华多·阿诺在菲美2017年度“肩并肩”联合军演闭幕式后表示,目前菲政府军对阿布沙耶夫武装的清剿行动已获得了“显而易见”的结果,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击垮了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的斗志。

  阿诺说:“我们重创了阿布沙耶夫武装,削弱了他们的领导层以及他们在南部苏禄省和巴西兰省以外的地方实施恐怖活动的能力。”

  菲律宾军方本周早些时候曾透露,由于政府军的清剿,估计此前拥有500多人的阿布沙耶夫武装现在只剩一半人员左右。

  阿布沙耶夫武装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目前主要在菲律宾南部活动,参与制造一系列袭击和绑架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延心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神农架高山杜鹃盛开
    神农架高山杜鹃盛开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博物馆里看纽约
    博物馆里看纽约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04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