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塞浦路斯专家:“一带一路”是加强国际经济、文化合作最佳途径
2017-05-22 13:49: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尼科西亚5月22日电(记者张章)“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加强国际经济、文化合作的最佳途径。”塞浦路斯欧洲大学校长古里亚莫斯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古里亚莫斯说,“一带一路”不止是物理上的连接,也有助建立金融、贸易合作以及社会、文化交流的平台,这一现代化平台将把中国同世界众多地区和国家紧密联系在一起。

  古里亚莫斯身兼塞浦路斯普罗米修斯研究所董事会副主席。他强调,塞浦路斯连接亚欧非三大洲,同时也是欧洲门户、欧盟成员国,拥有地缘政治和文化优势。塞浦路斯迫切希望能够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参与者。

  古里亚莫斯说,“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促进塞浦路斯同中国的金融和经贸合作,特别是在天然气等能源勘探开发领域。塞浦路斯拥有丰富的天然气储备,希望中国企业能够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和塞进行能源合作。

  在文化交流方面,古里亚莫斯说,塞浦路斯欧洲大学目前有大约60名中国留学生,是拥有中国留学生最多的塞浦路斯大学,但中国学生占学生总数比例并不高。希望塞浦路斯和中国在教育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塞中文化交流。

  “我对中国、中国人民和中国文化都有着深厚的感情,能够与中国开展合作也让我感到荣幸,希望两国全方位合作能够不断迈上新台阶。”古里亚莫斯说。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高温天 乐漂流
    高温天 乐漂流
    考古专家披露邺城遗址发现的北朝舍利函详情
    考古专家披露邺城遗址发现的北朝舍利函详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13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