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郭沫若展厅揭牌
2017-05-22 21:31: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埃及伊斯梅利亚5月22日电(记者郑凯伦)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孔子学院22日举办中华文化名人郭沫若展厅揭牌仪式。

  展厅位于苏伊士运河大学孔子学院新楼内,展示了郭沫若丰富的创作生涯和生活片段。其中,郭沫若一张拍摄于金字塔前的照片格外引人注目。

  据郭沫若纪念馆公众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张宇介绍,这张金字塔前的照片拍摄于1957年,郭沫若当时正率领中国代表团在开罗参加亚非人民团结大会。此外,他还曾于1970年赴埃出席纳赛尔总统的葬礼。

  中国驻亚历山大总领事徐南山说,郭沫若对埃及文化颇有研究,并曾以笔作为武器声援埃及收回苏伊士运河主权的斗争,见证了中埃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其故事值得两国年青一代在学习中传承。

  苏伊士运河大学中文系大一学生阿姆勒边看展览边对记者说,她虽然还没有读过郭沫若的作品,但已从展览中看出他对国家的热爱:“我会去买他的作品,特别是《女神》,这名字起得好。”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高温天 乐漂流
    高温天 乐漂流
    考古专家披露邺城遗址发现的北朝舍利函详情
    考古专家披露邺城遗址发现的北朝舍利函详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016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