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参院批准布兰斯塔德出任新任驻华大使
2017-05-23 07:37: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国会参议院5月22日批准艾奥瓦州州长特里·布兰斯塔德为新任驻华大使。这是美国艾奥瓦州州长特里·布兰斯塔德在首都华盛顿的国会参议院举行的美驻华大使提名人听证会上作证的资料照片(5月2日摄)。新华社记者鲍丹丹摄

  新华社华盛顿5月22日电(记者陆佳飞 周而捷)美国国会参议院22日以82票赞成、13票反对的表决结果,批准艾奥瓦州州长特里·布兰斯塔德出任新任美国驻华大使。

  布兰斯塔德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中国是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国家之一,也是美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之一。他期待为实现两国互惠互利而努力。

  布兰斯塔德现年70岁,1983年至1999年以及2011年至今担任艾奥瓦州州长。他被广泛认为是对华友好的美国政界人士之一,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12月提名他为下一任驻华大使人选。

  布兰斯塔德本月初在参议院举行的美驻华大使提名人听证会上说,他希望为美中关系带来积极影响,并表示作为艾奥瓦州州长,他见证了积极健康的美中贸易关系的重要性。

  他还说,美中关系涵盖多个层面,他希望在大使任内探访中国各地,广泛接触民众,以延续两国生机勃勃的文化和思想交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红透半边天!北京大雨过后现醉人晚霞
    红透半边天!北京大雨过后现醉人晚霞
    加拿大郁金香节迎赏花高潮
    加拿大郁金香节迎赏花高潮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16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