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员工实际工资6年来首次实现正增长
2017-05-23 13:56: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5月23日电(记者钱铮)日本厚生劳动省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扣除物价上涨因素后,2016财年(始于同年4月)日本员工实际月均工资比上一财政年度增长0.4%,是6年来首次实现正增长。

  数据显示,2016财年日本员工月均现金工资,即名义工资,达31.5万日元(1美元约合111日元),比上一财政年度增长0.4%。其中,基本工资增长0.2%,奖金等增长1.9%,加班工资等非固定工资减少0.6%。由于同期物价基本持平,扣除通胀因素后的实际月均工资也上涨了0.4%。

  另外,由于日本政府推行劳动方式改革,2016财年日本员工月均加班时间比上一财年有所减少。但分析人士指出,考虑到同期加班工资也有所下降,改革或仅缩短了加班时间,并未促进生产效率的提升。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日本去年向中国人发放签证数再创新高 增幅高达12%
    记者 余鹏飞】日本外务省22日公布了2016年的签证发放统计。在一定时间内不限入境次数的“多次签证”的发放数翻倍,从中可以看出相比团体游中国人更倾向于个人自由行。
    2017-05-23 07:34:01
  • 赴日本旅游警惕“黑导游” 当心“挨宰”
    由于正规导游数量不足,一群“黑导游”活跃在黄金旅游线路上,游客稍不留神就可能“挨宰”。
    2017-05-23 06:55:35
  • 日本狂怼联合国 眼里还有“国际秩序”吗
    日本政府近来接二连三“炮轰”联合国机构和相关专业人员,对后者提出的合理质疑和批判“怒不可遏”。这让世人感到费解: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国际舞台上开口闭口就是“法治”“秩序”,可他眼中真有“国际法治”和“国际秩序”吗?
    2017-05-22 21:33:3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地上的天空——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投身改革强军记事
    大地上的天空——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投身改革强军记事
    戛纳全景
    戛纳全景
    上海:户籍接待窗口进社区
    上海:户籍接待窗口进社区
    “南京in记”开展 市民“走街串巷”忆南京
    “南京in记”开展 市民“走街串巷”忆南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20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