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援建刚果(布)新议会大厦奠基
2017-05-23 14:03: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拉柴维尔5月22日电(记者王松宇)中国援建刚果(布)新议会大厦奠基仪式22日在布拉柴维尔举行,刚果(布)总统萨苏、中国商务部代表团等嘉宾出席。

  新议会大厦包括两座3层主体建筑,总建筑面积约为2.4万平方米,其中国民议会会议厅可容纳500人,参议院会议厅可容纳300人。

  刚果(布)大型工程部长布亚在奠基仪式上说,刚中两国相互尊重、互利友好,双边关系富有成效,且不断深化。

  中国驻刚果(布)大使夏煌也表示,近年来中刚两国在基础设施、民用航空和产能合作等领域取得丰富成果。新议会大厦项目将成为双方友好合作的新标杆。

  中国政府援建刚果(布)新议会大厦项目预计2020年竣工并投入使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中国援建的柬埔寨新国家体育场动工
    由中国政府援建的柬埔寨新国家体育场4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东北部举行动工仪式。体育场建成后将成为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的主要场馆。
    2017-04-04 19:57:04
  • 中国援建的柬51号公路复建工程开工
    使用中国优惠贷款的柬埔寨51号国家公路复建项目开工仪式14日在柬埔寨磅士卑省三隆栋县举行。
    2017-03-14 18:06:51
  • 中方援建库克群岛供水项目交接仪式举行
    2月16日,在库克群岛拉罗汤加岛,库克群岛总理亨利·普纳(右二)、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中)等共同打开阀门。库克群岛供水项目中方援建工程竣工交接仪式16日在拉罗汤加岛举行,中国、新西兰和库克群岛三方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2017-02-18 15:11:1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地上的天空——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投身改革强军记事
    大地上的天空——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投身改革强军记事
    戛纳全景
    戛纳全景
    上海:户籍接待窗口进社区
    上海:户籍接待窗口进社区
    “南京in记”开展 市民“走街串巷”忆南京
    “南京in记”开展 市民“走街串巷”忆南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20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