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闻背景:英国十多年来发生的主要袭击事件
2017-05-23 21:32: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 新闻背景:英国十多年来发生的主要袭击事件

  英国曼彻斯特警方23日说,22日晚发生在曼彻斯特体育馆的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22人,另有至少59人受伤。

  过去十多年来,英国多地曾发生枪击或爆炸袭击事件,主要包括:

  2005年7月7日,4名恐怖分子分别在伦敦3列地铁和一辆双层巴士上引爆自制炸弹,造成52人死亡,700多人受伤。

  2007年6月30日,苏格兰地区最大机场格拉斯哥机场遭到袭击,一辆越野车撞入机场主航站楼入口,随后爆炸起火。此前一天,警方还在伦敦市中心停放的汽车上起获大量汽油、钉子和煤气罐。

  2013年5月22日,两名与“基地”组织关联的极端分子在伦敦街头开车撞倒英国士兵李·里格比并将其刺死。

  2015年12月5日,伦敦东部的莱顿斯通地铁站发生持刀伤人事件,造成3人受伤。伦敦警方反恐部门随后发表声明说,将按“恐怖事件”处理这起案件。

  2016年6月16日,主张英国留在欧洲联盟的英国籍女议员乔·考克斯在英格兰北部参加选区活动时遭枪击身亡。

  2017年3月22日,位于伦敦市中心的英国议会大厦外发生驾车冲撞并持刀行凶的恐怖袭击事件,造成包括一名警察在内的5人死亡,约40人受伤。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023202